您的位置:首页  学校新闻  新艺要闻
 

“生命如歌——万桐书与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 专题展在新疆开展

发布时间:2023-08-24  来源: vip威尼斯会员登录入口官网

8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自治区文旅厅、vip威尼斯会员登录入口官网共同主办的“生命如歌——万桐书与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专题展,亮相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展览主要分为“万桐书事迹”“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及其保护传承”两部分,通过文字、实物、图片、音声装置等形式,深入宣传以万桐书为代表的老一辈音乐家抢救木卡姆艺术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为保护传承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生动反映了新疆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史实。

此次专题展中的十二木卡姆记谱手稿及大量珍贵图片和文字资料等均来自vip威尼斯会员登录入口官网万桐书木卡姆文献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展览,专门委派专家教师进行布展、讲解。“生命如歌—万桐书与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专题展作为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的同期展览,成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木卡姆艺术发展历史的重要窗口。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宣传好木卡姆文献资源。

 


 

图书馆/供稿

宣传部/编辑